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

關於我

臨床心理師

服務場域(台北)

   綻芯諮商所 (週一、三下午)、初和心理諮商所(週二下午)、嘉齡診所(週五下午)


對象: 少年、成人個別心理治療

議題

>壓力、情緒調節:情緒總是模糊不清。過不去,一直想,放不下。常莫名的不安,或突然爆發影響理想的人際、工作或生活表現。起伏大。高敏感。總是猶豫不絕或思慮不週而後悔萬分

>自我探索和成長:不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。沒有動力 。裹足不前。 與人相處時,帶著面具生活 ,活得疲憊 ,總覺得活得不像自己或壓抑。覺得表現水準總不如內在能力。

>心理健康與生活適應:童年創傷。受長期或突發的重大壓力事件侵擾,引發憂鬱焦慮等心理疾病,想去認識、接納、適應與復元。覺得空虛、不踏實 。常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,犯錯把自己批評得一文不值 。依賴、濫用藥物或其它成癮行為影響生活品質。想活得再健康自在一點。

>青少年:校園團體生活適應、人際相處、競爭壓力、生涯目標等情緒壓力困擾。

取向

治療取向興趣:身體經驗療法(SE)、慈心(Compassion)、正念取向。

依個人需求,共同擬定治療方向與方式,察覺個人慣有潛在的情緒、思考與行為模式,探索生命經驗與模式的關聯,練習理解和看見自己、需求、期待與週遭,摸索安撫安定自己的能力,逐步實踐慢慢清晰的方向與適應性的模式。

關於心理治療,我想跟你說:

我相信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,有自己的力量,做為心理師希望在諮商工作中陪伴你,認識、練習、信任接住自己的能力和特色,在生命的路程裡暫且同走一段~


學經歷:

中原大學心理所臨床心理學組 畢

碩士論文:自我批評、自我疼惜與反芻反應風格和憂鬱的關聯研究


工作經歷

  • 2019 年  宜蘭家扶中心、新北地方法院、宜蘭地檢署、宜蘭特殊教育專業人員團隊、教育部學生輔導 諮商中心 宜蘭區駐點服務學校  合作心理師
  • 教育部學生輔導諮商中心 宜蘭區駐點服務學校 全職臨床心理師
  •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   精神科/身心科/兒童心智科  全職臨床心理師
  • 台北榮總  復健部社會心理科  全職實習
  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  松德院區  全職實習




除舊佈新

最近看起了Netflix麻理惠,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。有一集房子的男女主人要迎接新生命的誕生,於是想要整理出空間迎來新階段的生活。但,這個整理男主人遇上了一個難題,大部分的東西都有他無法捨棄的意義連結,比如:160雙鞋,大多數的收藏是全新的但是已經脫膠或小時候買的現在不合用了,...